今天下班在台北車站附近路邊遇到個胖胖的老實男,托著一個行李箱

他說「對不起.....我真的.....我想.....真的.....那個......」一副想說不敢說的可憐狀

由於心地太善良,我竟然停下腳步,看著他

「我知道你們一定不相信我.....可是.....我真的站在這裡一下午.....」

由於心地實在真的真的太善良,我竟沒有白他一眼!還繼續站著聽

「我是來台北看展.....看完錢包掉了.....真的.....我要做車回屏東要865元.....」

由於心地真的比自己想像的還要軟太多,我竟興起要借他錢的念頭

可是從小的教育還讓我擠出一點理智拒絕他「我身上沒那麼多錢」

「可不可以.....對不起.....提款.....對不起.....我知道你們不會相信我」欲哭狀

我真的(T.T) 傻傻的(大哭跑開~)竟然去提1000元借他啦~

有!有!他有說要還我,我還沒隨便留電話給他.....我留地址,他說他會寄還我

我~知~道~是~我~傻 這年頭還相信這種人,就當他是真的需要吧!

 

但 這些都不夠慘!慘的是......

有些朋友來跟我說「我是路人.....我很可憐.....求求借我錢......」

有些朋友來說「一陣子不見,你傻了阿?你瘋了嗎?你笨了耶!」

竟還有人說「從以前就覺得你與眾不同.....」

沒有比被騙了還要被罵又被笑來的更可憐了(淚奔~)

 

但 世界還是非常美好的,人心還是溫暖的

大家最後都會補一句「好心是會有好報的!」(這...在我心中是一把劍吶~朋友)

我含著血與淚的教訓,揮揮手向那4個小孩說再見:阿妞~薩拉嘿唷~

也是有好心的朋友提出他血淚教訓來告訴我,其實我這並不算什麼!!

他說:

有一次他開車時,為了要打一隻蚊子,把擋風玻璃打破了! (我失控大笑!!!)

還有一次為了要拿塊小布擦拭一下,車子去嚕到牆壁,外觀沒事但方向盤歪了

本來以為沒啥就去檢查一下,結果.....老闆說底盤零件壞了!8000再見!

 

這位施主真是救到我了!感謝勇先生淌著血提供淚的記憶!這世界上不合理的事就是這麼多嘛!

真心祝福那位胖胖的老實男回到屏東!不然.....我那4個小朋友化成灰都不會放過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