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水)

就是這麼剛好,昨天5/29就在咖啡廳正式上班日1/29後的4個月

終於跟老闆提到7月可能會回台灣的事。

就在老闆開玩笑的對我說 「你的打工簽是明年1月到期吧?! 到時就要掰掰囉!」

「...我可能7月會回台灣一趟」 實在還沒很確定,也可能是8月,本想等到確定再說

老闆愣了一下,說這樣回來可能沒我的位子了,我下意識告訴他這樣只好去別的地方

今天,刊登網路廣告的小姐就出現了~唉!這麼高效率說實在還有點小心碎

 

「造成困擾,對不起」 雖已造成事實,還是希望能表達我的歉意

老闆說應該要在面試時就說才對,這樣是壞了規矩,找到新人後就會結束我的部分

果然老闆還是不太爽,看來已經開始倒數了......

想來,老闆大概覺得我早就計畫好了!我也不想解釋什麼......要用日文說太為難啦><

雖然有打算會離開這裡,但我總是沒計畫好就先變化了

本來 "3月底學校結束往關西移動" 沒多久成 "5月在去也可以"

後來 "可能7月回台灣,不如就做到6月" 在來改 "應該8月回台,那就做到7月"

所以,沒確定好的事自己甚至不太敢說出來......但還是說了~也造成麻煩了

 

今天的老闆不太開心,但還是向對面的中國餐廳點了一份 "台灣香腸" 來試試

香腸切薄薄排2圈、外圈底下再墊一圈薄薄的青蔥,這樣500円(約NT185)夭壽貴!

老闆吃完一片整個臉糾結再一起,他說太.....難.....吃.....了

不過意外的,品嚐到的熟客們連稱好吃好吃!!

最後,老闆告訴我,就算再難吃是別人請的,還是會說好吃,這就是日本人!

台灣人是怎樣不知道,但我蒙心自問->我的表情應該會比我的嘴還快說出答案

 

4個月了!雖然是間小小的咖啡廳,也發生很多讓我回憶一輩子的事!

也許最後不能給日本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許不能保留美好的關係

我還是會盡力到最後一刻。

雖然還沒正式結束,但倒數計時開始......我要哭了!

還有我的收入呀~~~不能就這樣斷糧呀~~~

 

arrow
arrow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