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東京1度

來到東京今天是第114天,第4個月快要過去了,我的老本也快燒完了。

 

剛剛接到應徵的咖啡廳老闆來電,感謝我之前去試做,要不要用他還在考慮

整段日文的對談中,中間還是有一段沒有聽懂‧‧‧

最後,他告訴我「還在研究、總之那天謝謝妳來,在連絡囉!」

掛上電話,心中一沉,想來是沒希望了!

 

今天哥哥們也搭著晚上的飛機回台灣去~

2011年10.11.12月半天上語言學校‧半天玩樂的日子再加上親朋好友相繼來玩

池袋、新宿、原宿、澀谷、惠比壽、東京皇居、六本木、矽留、台場、橫濱、

秋葉原、淺草、上野、築地、鎌倉、迪士尼、小叮噹博物館、宮崎駿博物館、

雪也玩到了、湯也泡到了、街天天都在逛‧‧‧玩樂是該緩一緩了‧‧‧

 

其實因為都在玩,日文沒有認真念,雖然有明顯感覺到聽力&會話能力進步

但仍不足已與日本人流利交談聊天,一般店面的老闆們不太敢用也是正常

只能說再三考慮我、再三打給我已經很給面子了~

還記得上周日去試做的那天,溫和的老闆笑笑的看著不安的我

要我到水給客人時,一直用手比"說話"的姿勢

 

我想,還不能流利的與客人溝通,那就先從大聲說歡迎光臨&燦爛的微笑開始吧~

在老闆的笑容中看的出來這招有效‧‧‧

還有,剛好胡蘿蔔絲沒有了!在咻咻咻切胡蘿蔔的手勢下~老闆笑著說我切的不錯

只是這些都不能與"不流利的對話"比較呀!殘念!

但算是很不錯的一個經驗囉,至少做了些三明治可以擋兩餐‧‧‧

 

失落的心情要轉換成向上的力量!

該好好靜下心來回到最初。到底為什麼出國、旅行的意義在哪?還有,我到底想要什麼?

不然,就跟以前只是不斷工作、沒有想法只有賺錢一樣了吧!

現在,我的第一步~念好日文~開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