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本日榮獲此次旅途最悲慘的一天!只有吃早餐&點心的時刻讓我們瞬間置身天堂

tn_IMG_8012.JPG tn_IMG_8016.JPG

  不知道著什麼魔,打從一開始規畫時就把這天「BATH SPA和巨石」的行程莫名信任的交給Local tour,出發前以為最不用擔心的就是這一天!9/17(五)逛中國城時路過一家OmegaTravel想著「喔~是華人服務耶!這樣好溝通就這家啦」雖然進去一字排開華人,眾一開口中國腔。那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有這行程一整天38鎊(約NT1900)OK啦~ JOIN吧!小姐跟我們說前一天會寄電郵通知我們......為什麼要前一天才通知?不能用簡訊嗎?她只是想了想、頓了頓然後皺著眉「反正兒,前一天會給您通知的電郵兒的!」沒帶電腦的我們只好打電話要了民宿工作人員的E-mail給OmegaTravel!沒想到~這就是悲慘的開始!

  先說說我們的手機吧!出發前在背包客棧幸運的承接了這張別人還沒用完的電話卡~雖然錢不多,但從英國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的費率比台灣打過去便宜不少,很便利的用到了9/18(六)錢也差不多打完了,反正也沒啥人要聯絡,那就不打出去僅接吧~

  9月21日星期二早晨沒有收到電郵的兩位姑娘決定超~~~早起床,按照OmegaTravel網站及民宿的過往經驗,好像都是7點左右在Euston車站一家有女性飾品的店旁邊集合,清晨5點半!我們一邊跟睡魔打架一邊趕著出門,搖搖擺擺快1時的車程,7點初就到達這個有●夠●大的地鐵+火車站,看似女性飾品店的那麼多家,就沒有一家旁邊有像旅行團的人........?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沒人找我們!我們也找不到人!趕忙衝去找站務員問他「Excuse me!Do you know where is Huston」沒錯><我們問的是Huston是Huston!!!可愛的Sylvia說昨天Harry是這麼說的~站務員聽得一頭霧水,但還是非常非常和善的帶著我們幫我們用查詢系統,當然查無下落........他更幫忙的用對講機詢問是不是有人知道,但大家對Huston好像都沒什麼頭緒,看著他與對講機嘰哩呱啦一陣後,終於!!指出了一個方向,說從哪邊出去後就一直往前應該就會看到了!大喜~快阿快阿!當時已經快8點了。

  在站務員的指點下已經穿過兩、三條街了捏!?越走越看人煙越稀少........?越不像是可以停遊覽車的地方!一看到電話亭馬上衝進去打給Omega,接到的是「現在不是上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來電(當然是英文)」.......What the fuck?Omega是怎樣?導遊是哪位?到底是怎樣?錢都繳了難道都不用確認一下客人電郵有沒有收到嗎?人沒到難道都不用連絡嗎?有人收了錢是醬做事的嗎?超火大的!!!決定了!!!我們要飽餐一頓後去吵架!!!

  早餐,我選中一堆陌生字裡最會認也最愛吃的salmon,說真的,我的超~~~~~美味的!!!!!可憐的Sylvia選了MorningSpcial..........又是一堆濕濕的豆豆鹹鹹的培根還有軟軟的香腸,雖然嘗起來比Oxford的好,但我還是不愛那濕濕的豆豆><我的salmon跟半生炒蛋一起放在土司上,一口咬下去,salmon配上溫熱滑口的炒蛋鹹味恰到好處,還有酥脆的吐司打底→彷彿與鮭魚一起遨遊在新鮮的蛋海中,身邊還圍繞著卡滋卡滋的交響樂~~~~~哇~~~~~這一頓讓我戰鬥力上升到99.99%!走,為我們在Omega收銀機裡哭泣的38鎊討公道去!

  氣勢滿滿的我們推開了Omega的店門,看起來剛上班不久嘛~辦公室只有一位小姐,我們穩當的坐下來。

「我們是今天報BathSpa和巨石行程的,在車站都看不到你們的人!」氣勢滿滿阿!

「我們今天的行程這次剛好改到9點出發了兒!導遊兒沒通知你們兒嗎?」小姐一臉疑惑。

「你們說要出發前一天會寄電郵來,沒有!也沒人通知我們要去哪邊集合!?」乘勝追擊,戰鬥力↑達頂100%!!!

「怎麼可能兒呢?」小姐急的撥電話出去「我們的人兒說您電郵兒是錯的!被退信了兒!」

「..........那也應該要用電話通知吧!怎麼可以電郵被退就這樣算了?」戰鬥力↓10%!90%OK啦

「是嗎?」小姐急忙又撥電話出去,電話一掛她馬上接「我們導遊兒說妳們的電話都不通吶!他一直找你們呢兒!」

「....................可是我們很確定我們沒有接到電話!妳可以看手機通話紀錄阿!」蝦毀?那安捏?戰鬥力↓10%,沒關係還有80%。

「導遊兒說給你們留兒了語音信箱吶!你們撥去聽聽唄!」我覺得我喪失的戰鬥力被這位小姐吸走了

(心中OS:阿我們的電話就打不出去咩==)「可是我沒就沒有接到電話...................那他們現在在哪邊了?」戰鬥力↓↓剩下60%

「您就撥去聽聽看唄!不然您打給導遊兒吧!他們現在已經出發遠兒了,不能回來找您了兒!」呃!小姐聲音大起來了喔!

「............我們繳了38鎊耶!那我要退掉!!!」最後一招了T_T 再假威一下,但戰鬥力已經↓到要準備帶呼吸器的40%了。

「不可能兒的,我們已經盡到我們的義務了兒!!!要退費不可能兒!!!」這位小姐是吃到惡魔果實了嗎?

(心中警鈴突然響起:該不會是我們的電話sim卡沒錢了也不能接吧!?)

「..........................」嗶-----掛了。錢沒退成,這才發現滿肚子的火氣開始轉發到我嘴角昨天發芽的泡疹上了.............

  最後,我們決定自行前往Bath與Omega旅行團會合,洩了氣得兩個人出了辦公室,還是快點幫電話sim卡加值吧!光打公用電話求救就花了6鎊(約NT300)因為電話亭很賤的是一次就要投到40P(便士,約NT20),我們又沒零錢打一通就投1鎊,總共打給3個朋友+一個駐英辦事處,沒解到惑還花了300大洋..............算了!自己想辦法,急急急走走走,突然,Sylvia抓住我說「電話卡有沒有在妳那?」天阿~~~我好想仰天長嘯~~~是因為前幾天都太順利了嗎?(未免氣急攻心口不擇言,心中準備要開始背誦:天將降大任於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好在,天公是疼憨人的!電話卡不知何時孤苦流落到路邊的角落,終是被我們給撿回來了(撒花~啦啦啦啦啦)

  經過波波折折的一個早晨,從之前想開口問外國人問題時總會先在腦中沙盤推演一下後才發問,到現在根本沒心情在那邊推演,心中只有一個目的:不要再有任何差池了!為了這個目的我們一路從倫敦問到BathSpa,要回到地鐵站?問、去另一火車站?問、幾點的車和車票價格?問、哪個月台門?問、哪輛車?再問、就連上車前還跑到最前面的車長室問確定是到Bath的吧!?到了Bath也是一路問個不停,終於!PM1:00找到導遊兒啦~導遊簡單交代我們PM2點15要在哪邊上車、附近有什麼之類的就放牛吃草,今天的觀光行程終於開始了TOT 而我嘴角的泡疹細菌正在遊行示威的T^T

  美美的古城BathSpa其實只有一小時實在大大大不夠!我們只有在巴斯修道院及其附近街道逛逛,有名的羅馬浴池、珍‧奧斯汀中心等都沒去到~不過這個修道院就已非常亮眼了!裡面華美氣派的大廳、牆上精細的雕工、還有裝置司儀台雄赳赳氣昂昂的金鷹,都非常生動!從修道院旁的小門出去後,還有一個地窖!一進到裡面還會被一個在寫文書的模擬真人給嚇到,很多當時的歷史文獻都收在這邊,看著看著,地窖乾燥的空氣讓鼻子超級養的,就在搓揉鼻子後,突然,濕濕的......................我真要瘋了!竟然流鼻血!!!我還以為已經開始柳暗花明又一村了><今天,真的是非常悲餐慘的一天阿~

tn_IMG_8022.JPG tn_IMG_8035.JPG

tn_IMG_8032.JPG

(雕刻的徐徐如生的牆壁,一整片都是)

tn_IMG_8047.JPG

(嚇死人的假人......就是在這個地窖我留下了鼻血.....)

 

PM2:00終於搭上早上找得要死要活的遊覽車!上車後接下來的行程我都以為我是在大陸旅遊........

  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到了巨石陣,that's all~~~~~吼~~~~~還要隔著網子看><因為巨石會咬人.........沒有啦!是因為門票還要6鎊(約NT300)導覽還要另租,所以我決定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好了。巨石陽光普照的天氣連司機都悠閒起來,這燦爛的光線是這邊唯一讓我喜歡的地方。

tn_IMG_8076.JPG(到此一遊~BYE~)

tn_IMG_8086.JPG (正在日光浴的司機桑)

tn_IMG_8087.JPG (多麼燦爛的陽光阿~~~)

  結束了巨石陣的觀賞,就要回倫敦了!!!!????我們今天都幹了些什麼阿T_T........又坐了1個多小時的車回到倫敦,最後為了結束這悲慘的一天,我們吃著真的好~好~吃的Paul,一塊Pizza+一塊檸檬蛋糕=兩位姑娘的晚餐!!!不是我們在減肥,是因為今天的花費→local tour38鎊+火車28鎊+早餐5鎊=71鎊=台幣3550元!!!!!

tn_IMG_8090.JPG

tn_IMG_8101.JPG

最後的享受~我們一邊發呆一邊看著店裡忙忙碌碌的人們,結束第六天的行程。

明天要去劍橋划船啦~~未免像去牛津一樣當迷途羔羊,今天在類大陸旅遊的車上我們已經做好功課囉^^

康河,明天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