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1190547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窗外已經是銀白色的世界

雖然剛來的第二天就遇上這裡今年的第一場雪

但下一天後天氣好轉,雪積了又融、融了又下反反覆覆

就在不知不覺的忙碌日子裡,雪再融也已經見不到路面、我也做半個月

好像也過了新人蜜月期,就像打麻將的新手總有新手運,我的新人運大概快結束了!

 

新人剛來大家都會比較客氣,一來不熟二來大家自己本身就很忙,沒有太多空去理別人

三來對剛認識的人非~常~客氣好像是日本人的習慣

而且我也很習慣帶著笑容面對所有出現在我眼前的人

在新人期著實過得挺順心的!

而且說真的万座亭的同事們對女孩子比較好╮( ̄▽ ̄)╭

然而比起東京打工的咖啡廳,旅館餐廳有更多細節、更多台詞、更重敬語

 

前輩們教的方式不盡相同,而日本人挺要求別人要用"自己"的方式作業

今天在這廳,客人來了火鍋火種要先點在介紹料理

明天到那廳,因為沒先介紹料理就點火被念了一下⊙⊙

今天擺桌,筷子尾要與濕紙巾尾對齊,明天濕紙巾要壓在筷子下面的中間

(就是先擺好筷子筷架等餐具,「開心的第一週」有提到這裡吃一餐要很多配備)

不過這些其實都還好,別人肯好好教總比什麼都不說看你做卻皺著眉頭東念西念的好

反正別人教就回應「嗨」然後就照對方的方式做好就好

記得再跟對方說聲「謝謝」這樣別人也會更肯好好教~禮多人不怪嘛!也學的更快!

 

最氣的是自己遇上撞牆期,這幾天就遇到明明一樣的方式在做

早上摔破了一個大菸灰缸、晚上摔碎了一個小點心酒杯

隔天是客人把我負責的玻璃杯變成碎片送來給我

為了怕破東破西動作更小心時,工作效率卻又慢了下來

只能告訴自己說沒關係!慢慢熟練之後就會做的更快更好!

然後挑一個沒有人的時間到白鐵溫泉裡放空~呼~一切都會好轉的

 

很棒的是泡露天風呂,身體在溫泉裡熱呼呼、天空飄著細細白雪

真的好詩情畫意~放鬆心情、放鬆筋骨、睡場好覺~明天繼續元氣上工!

接下來不要想靠運氣、靠對的態度跟實力吧!o( ̄▽ ̄)o

s-P1190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