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將離開東京往西邊前進,準備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但有個地方在走前一定要去一趟,就是曾經待了4個月的咖啡廳

s-1     

剛開始工作沒多久遇到情人節,手作了小巧克力蛋糕送給宮本老闆及店裡熟客

一個月後,白色情人節剛好收到巧克力也拿去分送給店裡的大家

下了班跟老闆東拉西扯聊日本政治、歷史、教育等

聽著聽著,好像我也喜歡上老闆如數家珍的日本戰國時代

到大阪逛大阪城天守閣時,超仔細認真的看裡面介紹的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

 

我們的咖啡廳是自家經營小店,附近的鄰居們也常在店裡出沒

一直照顧我、知道我愛吃納豆就一直送我納豆的婆婆

拿著放大鏡看報紙、抓著我的手看她相機裡拍了晴空塔照片的婆婆

只喝Bland,還有只喝摩卡,和只喝黑咖啡還不用附湯匙的先生們

每次都笑笑的跟我說「跟平常一樣」這樣點餐的好像是道上的姊

轉角賣日式料理小店的日本大叔,也常在過晚餐尖峰時上門喝杯咖啡

之前去吃飯還招待了一點我一直想吃的鯨魚培根~

還有對面賣中華料理的中國大叔雖沒來店裡過,但時不時會吃到大叔的好料

去大叔的店裡坐時,他下了一大堆水餃說自己包的保證好吃!!! 真的好吃!!!

還有還有......好多熟悉的笑臉......

 

雖然冬天外面的天空在下雪,店裡我用冰水清洗杯盤抹布

那種冷冽的感覺也曾讓我一度感到迷惘,我來日本做什麼?

也曾經一度被老闆覺得我不夠認真,沒有仔細發現店裡的各種需求

好一段時間看著老闆冷淡的臉,倒數著下班時間,還一邊默默祈求客人不要離開我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一切狀況都好轉,老闆開始和顏悅色、開始有說有笑

下了班還教我做道地日式蕎麥涼麵、日式烏龍麵,就這樣一路搖搖擺擺的也過了4個月

就在告訴老闆可能在7月會回台灣一趟後,竟差點迎來第二波冷淡期......

因為覺得我應該在應徵時就要告知才對,只是我在應徵時什麼安排都沒有......

更驚慌的是幾天後,老闆病倒了!!! 正好我坐滿4個月

 

跟同事們前往醫院探望虛弱的老闆,醫院到哪都一樣,沉沉的氣氛、濃濃的消毒味

在日本同事的旁邊我只能聽著然後微笑,日文劈哩啪啦一句接一句我實在插不上話

而且也不知道老闆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

6月底接到老闆電話,說可能近期會在開店,問我有沒有要在多做一陣子

然後......就沒下文了,我安慰我自己老闆排班表1個月就要在換來調去的也挺麻煩

 

最終決定8月初要回台灣一趟,買了大阪關西空港飛台北的廉價航空-捷星

從東京出發-抵達大阪的途中,背著包包去遊山玩水吧!!! 我將要離開東京了!!!

新旅程的出發固然很高興,但與咖啡廳的緣分是這樣的句點,還是有點失落

 

最後的最後,本來就打算離開前硬著頭皮去一次店裡看看,沒想到接到老闆來電

他說最近再開店了,有空過來玩玩吧!!

就在離開前兩天,帶著有始有終的手作甜點---這次是布丁,滿懷激動又有點不安

看到老闆的微笑、喝著老闆特調的草莓冰淇淋蘇打,店裡一切都又變的熟悉起來

客人走時差點就叫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老闆說因為營業時間大微縮短所以人手不用太多........我根本完全沒在介意!!!

我大笑的跟他說這陣子我看了很多日劇唷!!!

 

最後離開也像之前常常發生的那樣,帶包麵包或納豆回家---這次帶了包小麥餅乾

跟附近熟悉的日本大叔、中國大叔道別後,心中有股很充實、很悸動的感覺

一直只有開心的回憶,總是比不上加了點辛苦或難過調味料那樣更令人深刻

點點滴滴的當下扎扎實實建築了一份值得珍藏的回憶,能在這段裡獲得這樣的句點

真得很感動很感動。

arrow
arrow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