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寄了封mail來,主題是這樣說的

「掉了手機絕對絕對不要先向電話公司商停話 。。」

============內容大致如下=============

掉了手機絕對絕對不要先向電話公司停話

做錯流程差很多 :::::::

1 直接去警察局報遺失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
2 保佑對方沒事用你的 sim卡亂打,打越多越好,手機越容易找回。
3 要求系統商寄送帳單明細
4 收到上月帳單後,拿著報案三聯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話費皆可扣除。( 法律規定的 ) 

有趣的來了,系統商收不到手機自遺失至停話中的損失,他會找誰要呢?

損失的越多你的手機越快找回 ........(電信法第56 )

太晚知道這訊息了

有時覺得法律真的是保護壞人的  

反正好人很好欺負..不懂得這些法律細洞也不敢有啥動作

我家前陣子也是如此 .我媽手機晶片被人掉包了打了七萬多的色情電話 . 

向系統業者 (中華電信) 停話(業者在 12小時後才停話).  

並詢問後續該如何處理時  

業者也沒在第一時間告知我們要去警局報遺失   

一直到一個月後業者一直打電話來催繳  

並說若我們不繳 .他們要呈到警局去..... 而後等了快半個月在主動詢問警局處理進度

警局才說要移交到電信警局去查.....查阿查.....半個月又過了

由於一直都查不出是哪個人做的..

電信警局說電信業者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停話..我們也沒立刻報遺失 (那時哪知道啊 )

這中間的通話費必須也是要由我們這些消費者付費 (還強調這是常識ㄟ )

只要找不到兇手....我們仍是必須繳交這些錢

不繳的話會移送..自動扣你的薪水

反正你們只能認命繳這些錢就是 .........

還很好心的說 ~~~頂多~~幫我們爭取到我們停話後. 所撥出的費用 . 由業者自行吸收 .(約六千元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chinese/law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186&law_sn=766&sn_f=1067&is_history=0

(以下法條略)

 

============滴滴答答一大堆,但我要說的重點在下面 ============

雖然說偷手機的人真的是賤死了

但老實說我覺得下面的方法應該沒什麼效(依我手機失竊的老道經驗值判斷下…)

現在大部分撿到手機的都嘛怕被抓,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丟掉手機sim卡

拿著別人的sim卡亂打等同於笨賊,

還有那串手機證號(號碼在當初新手機買來時包裝的盒子上會有)都不見得有用了

也就是說

大部分丟失的手機應該被賣到大陸去了或是在二手黑市

再不然就只剩下這個原因(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真正原因):

什麼報案…寫什麼三聯單…

員警只會在缺業績的時候躲在路邊抓紅都右轉、未戴安全帽等鳥事

就算值勤員警有很好心的把三聯單送到電信警察那邊

電信警察根本也沒什麼鳥時間去幫你找手機

就讓半年時間就這麼滴答滴答的度過~

一切回歸平靜(其實一直都在平靜)

話說我去報案時員警這麼跟我說的:我們會幫妳把三聯單交給電信警察,

但若半年內都沒找到就不會再找了從此一切平靜

我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警察的,大概都埋沒在那些跟黑道打麻將的咖下面

總之林老師勒…

有啦!找得回來的只有一種情況

就是重大社會事件被抓的犯人用的是你被偷的手機,警察才回循線發現之後…搞不好還不會歸還

畢竟那是證物耶!搞不好黑社會老大被判刑或是抓到殺人兇嫌的重要通話就靠它了!

還有…這個時候有誰會想拿回這隻可能會惹事或鬼來電的手機阿!!!!!

呼~(深呼吸)以上是我的一點點心得…

我的結論就是真的丟了還是去報警(不要想會找到…只是說不定有一天可以上報)

然後就找朋友好好吃一頓跟罵一頓,順便討論最近手機有什麼新款

然後就去買一支最喜歡的。中懇建議!

我的手機失竊經驗值:去年2支…之前的忘了就當沒有

啊!對了!幾年前丟失1支有找回來過,因為內建英文系統,拿走的歐機桑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