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Day5 雷克雅維克中心偏南的這間旅店,地下室房間8個上下舖16張床只有一個小窗子,睜開眼睛不知道幾點,懶在床上掀開電腦敲敲鍵盤為之後的旅程煩惱,今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去到另一間民宿與遠道而來的朋友會合!想出門逛卻想起昨晚荒涼情景還是算了,起床、沖沖溫泉水、賴回床上、翻翻包包拿出零食咬咬。

不小心睡著又起來,旁邊那床昨晚露著香肩熟睡的金髮男子已經不知道去哪裡了,房間只一位女孩趟在床上看書,攤在床上正猶豫著要不要出去覓食,一位南非男子帶著些食物回來還把東西放在門旁的桌上吃了起來…背影感覺很專心的享受美食。

不行!還是出去吧!我默默的下床收拾準備。

「你要不要吃,我買很多,吃一點啊」南非人突然對著我說

「不用了,謝謝」雖然心中默默地喊-!!!!!

「妳從那裏來?」這個開場白儀式後我們聊了起來,然後我喝了他的果汁

南非來的男人,非常積極的邀請每個經過的人一起享用食物,幾個人都尷尬笑笑地走過,他在這間旅店住一陣子了,之前在西班牙生活工作過,來到冰島看看有沒有辦法工作生活,離開西班牙的理由說是失戀…和同樣南非來的女朋友分手了,想到別的地方試試看。冰島好找工作嗎? 他也正在嘗試,他說找到便宜的房子就會搬走只是有點困難;冰島很貴,這間可擠到16人的房間一張床位要2320冰島克朗約650台幣。

一人隻身在外本來就孤獨,更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生活,有點懂了他的積極,人來人往的旅店又有幾個人會坐下來一起聊個幾小時,最後他帶著我去找有點遠的公車站牌,笑笑的我們揮手道別,穿著帽T戴著帽子雙手插在灰色棉褲的口袋裡,淋著小雨跑向遠方的高高瘦瘦背影看起來真的很孤單。

我坐上公車,好心的婆婆一邊指路一邊幫我把車錢刷了,看著窗外想起他剛剛轉身前好像說了通訊軟體的帳號,但我的笨腦袋怎麼也想不起來,只有他張著口揮著手的靜止畫面和他的背影。

公車搖搖晃晃坐了又轉,下了車又繞來繞去花了好一陣子終於抵達今晚入住的民宿!坐落在溫馨的小社區裡。

無所事事的一天,就和一夜室友聊一個下午和搭公車在市區繞阿繞,就算只有幾小時的交集、就算忘記留下紀念照,也想要記住這位打拚中的游子。

希望你在冰島過的很好,我們都加油。

DSC06198

[冰島第2/2016.11.11 Day5]


Day6‧冰島 臭皮匠們

Day4‧冰島 迷失在首都的岔路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