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Day4 真的要離開了,記得201555日離開比利時來到英國,再一度展開新國度的新生活,忙忙碌碌的日子中一年半一轉眼就過了,我總覺得時間很多,但很多日子後才發現無形的東西最難掌控,時間一過就沒有回復的可能,自2011年出國流浪後到底獲得什麼,其實自己說不上來,只能抱著曾經度過的珍貴時光和回憶,繼續逐步踏在這顆地球上;結束蘇格蘭的大英帝國最後巡禮後,輕抱朋友輕捏鼻頭我再度揹起行囊拖著小箱,再會英國。

冰島,1台幣約3.5冰島克朗、早英國1小時,早台灣9小時(冬季)

物價超高的島國還好有廉價航空,飛飛轉轉低成本抵達世界上最北的首都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巴士駛進市區總站,天已黑,今晚準備入住市區南側的The Capital-Inn,地圖指示從總站到旅店大約2公里,吸一口冷冷的空氣扛著行囊邁步向前。

冷空氣緩和了身體不斷冒出的熱氣,路邊的房舍不知什麼時候變一條條空蕩蕩的道路和偶爾呼嘯而過的車子,眼前的路越來越荒涼額頭的冷汗和背脊的熱汗開始涔出, 手機上目的地的點和我的點出現在同一個螢幕裡,身邊卻不是道路就是樹林,在同個路口往前又回頭左轉又回頭…到底走到哪去了?

身後突然傳來聲響「Miss Miss…」一轉頭一位瘦瘦的長髮臉上穿著環的男子突然出現在空無一人的道路上。「Do you need help?」荒蕪的夜裡突然出現一名男子走向我,心裡眼裡迸出警戒連聲不用不用謝謝謝謝,相信科技會帶著我向正確之路的!

男子進一步說深夜看到一個女生大包小包的走在這裡一定是迷路了!他車停在前面,看我要去哪裡他會幫我。

要相信科技相信人性? 手機上那個點看似就在不遠處…決定再次拒絕後和男子道別我繼續前行,過了這條路目的地應該就在前面不遠處的林子裡,正這麼告訴自己時,腳下這條路竟然到底了前面是一片草皮…大驚之下立刻回頭一邊衝一邊大喊「Excuse me!!!!!!!!

長髮男子徐徐回頭,臉上帶著微笑帶著  I told you的表情說「yes」紳士的接過我手上的包領著我坐上他的車,車後座放著嬰兒座椅和一些雜物,外表年輕搖滾的他原來他已是幾個孩子的爸了,突然有點小小慚愧剛剛瞬間對他的質疑,但想想旅人必須先保護自己這也是必須的,世事難料,我默默地對自己說。

車子繞了幾個彎,聊著聊著停在一間很像汽車旅館的建築前,對面的房子暗暗的掛著「The Capital-Inn」到了!這地方我行李扛到昏倒也找不到吧!Hlynur先生明天要去英國工作,我今天才剛從那裏離開,旅途上的路人總是這麼有趣的命運般相遇,我就是座這班飛機、這班巴士又在這時走失在這路口、而他又正好明天才去英國在這時路過,拯救了迷失在北緯64°某個角落的我。謝謝你,老天派來的搖滾天使。

旅店外冷清、進門竟然有不少人在登記入住,我住的16床大通鋪也住到快滿,房間在地下室濟濟的空間裡擺滿了8個上下舖牆上只有一個小窗口,累倒的我已沒什麼力氣去評論澡也沒洗就睡著了,暗夜裡迷迷糊糊地起床爬進澡間想沖去身上的黏膩,水一開竟然沖出溫泉水!原來整個雷克雅維克都是地熱圈,驚豔的在小小澡間裡一邊讚嘆一邊享受溫暖的水,冰島的第一天什麼地方都沒去就有這麼好的收穫,接下來遙遠的台灣老友也要來會合,期待!

溫暖的身體帶著溫暖的微笑又沉沉入睡。

IMG_2430

[冰島第1/2016.11.10 Day4]


Day5‧冰島 南非游子

Day3‧蘇格蘭 尼斯湖~水怪在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全站熱搜

    Sonia旅途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